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2021-11-11


庆祝建党100周年--农道基金会韶山党建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幸运于建党百年之际达到了党支部的成立条件,并于2021年10月成功递交了党支部委员会的申请。


值此党支部成立前夕,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拟任党支部书记李旭峰带领全部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八人,前往湖南韶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640 (11).jpg


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及广场


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总建筑面积472.92平方米。1893年12月 26日毛泽东诞生于此,至1910年外出求学止,在这里生活了17年。1925年和1927年毛泽东回乡领导过农民运动。1959年6月曾重返韶山。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毛泽东广场始建于1993年,位于湖南韶山核心景区的中心,原名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广场总面积10.3万平方米,呈“中”字型,以毛泽东同志铜像为聚焦点,以瞻仰大道为中轴线,背靠韶峰,面朝故居,毗邻韶河。铜像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


640 (13).jpg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伴随着培训老师对伟人事迹与伟人情怀的讲解,举行了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李旭峰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列队紧随着敬献花篮缓缓来到毛泽东铜像前。礼毕后,大家移步铜像左侧,李旭峰党员和高海军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宣誓。伴随着广场音乐的响起,大家缓步绕毛泽东铜像一周,来表达对伟人毛主席的深切缅怀和敬仰。


参观后学习座谈会


640 (14).jpg


八位党员或积极分子一一发言,畅谈韶山党建活动感想,分享对党组织的认识和对工作的期待、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入党不仅仅是政治身份的转变,更是共产党人精神的赓续、使命的传承,通过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地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工作生活中的精气神。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紧密团结、求真务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为基金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