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金会联合中共南县南洲镇南山村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2021-06-29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村民、社会组织党员及其从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知史爱党、感恩奋进,中共南县南洲镇南山村总支部委员会与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党建教育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湖南省大爱慈善基金会、湖南农创环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引导村民自组织及社会组织力量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


活动首先举行了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南山村支部书记赵志祥为南山村7名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良好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全村54名党员及相关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共同见证,向榜样看齐与致敬。


其次邀请了南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陈剑文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宣讲建党百周年党课。引导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在座党员及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及强国大业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并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使我们深刻感悟了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党课结束后,组织大家赴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参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厂窖惨案》纪录片,回顾1943年日寇在厂窖的滔天罪行,缅怀“厂窖惨案”中遇难的三万同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创业干事的艰辛,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失弗谖,祈愿和平。沉痛的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要强盛,一个民族要强盛,一个强盛的国家与民族,才能骄傲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拥有永久的和平,才能拥有美好、幸福的家园。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640.jpg


活动结束下午,农道基金会同南山村村委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慰问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粮油慰问品。老党员既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见证者,又是党史的记录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继承和发扬好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懈奋斗。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我们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百年,我们党守初心,走正道,为了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不懈地奋斗,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在今天和平的岁月里,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习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吸取奋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村民自组织及社会组织的力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