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联谊 共迎七一

2022-07-01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436.png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支部委员会、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和中共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支部委员会党建联谊交流活动于6月29日在三诺基金会党建活动室举行。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443.png


活动开始,来自3家基金会22位党员同志及工作人员互赠了温馨小礼物,并各自分享了选择分享礼物的意义。三诺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解先生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3家基金会开展党建联谊活动有3个三:“一是我们有共同的发起人,分别先后成立了三家基金会;二是今年正好是三诺基金会成立三周年;三是去年FTI满分,湖南基会有5家,我们三家都位列其中。”


会上,三家基金会的秘书长分别以观察员的角度介绍了所在基金会党建工作开展和引领机构发展的有关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450.png


农道基金会秘书长印亚兰女士结合自己三次入党经历,分享了对党的认知不断加强的心路历程。她介绍了基金会通过每周两次 “午间茶叙”,组织秘书处党员与群众定期开展开放、深入和坦诚的沟通交流,推动团队互信、融合和团结的有关情况。上半年,在党建引领下,农道推进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同时,基金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成员参与宝南街社区开展长沙市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用志愿行动助力防疫工作。此外,党建引领的半年度农耕主题团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团队融合和成长。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457.png


弘慧基金会秘书长李琦先生提出,党建工作是社会组织发展的核心力量,党建工作做得好做得实,基金会团队文化凝聚力就强,社会组织本身就是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美好发展,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可以结合社会组织业务实际,整合融合,应以务实为要,不能流于形式。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503.png


三诺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解先生介绍了基金会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同时,基金会结合相关工作,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守初心、担使命,三诺基金会党支部将业务工作复盘和党建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经验介绍。


湖南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葛鹏先生以“厚植红色基因,立志行稳致远”为题,从党建认知、发展阶段及知识术语等方面,以实际案例生动分享了社会组织如何正确认识和做好党建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509.png


葛鹏先生说:“对于社会组织而言,党建最大的意义是凝聚价值共识,确保我们不犯不可挽回的错误;党建也是社会组织的“万能接口”,是能够打通各方、实现互联互通的一个‘基建’;党建还是社会组织和不同领域党政部门的重要对话窗口。借助党建,可以把我们的成果和需求反映上去,把上面的政策理解清楚和传递下来,让我们社会组织在党和政府的事业中更有‘能见度’。”社会组织的使命和党的初心是完全契合的,都是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工作,是事业“共同体”,我们要不断提升党建的思想认识。


微信截图_20220809160519.png


党课结束后,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李旭峰先生带领全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晓华先生作活动总结发言时,说到:“通过今天葛鹏先生的授课分享,我们应针对性查漏补缺。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