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道思考

郭峰:乡村建设正值种树阶段

2022-02-19   郭峰

近日,农道基金会理事郭峰在熬吧为农道基金会同仁做了《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培训,他提到的一个观点很新鲜,禁不住想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图片9.png

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现场  

 

郭峰老师提出:乡村建设现在还处于种树的阶段,树没成材,还没结果时,很难产生可观的商业利益。因此,当大多数人不愿意参与乡村建设时,社会公益组织应该去打前站,代表社会去行动,去冲锋,去摸索,去研究。

 

理事言之,于我心有戚戚焉。农道基金会致力于编写《乡村相见》杂志、组织乡建书籍出版、做乡建课题研究,正是为了唤醒更多有识之士,有情怀的企业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并希望通过分享一些乡村建设的思考和做法,让人去规避一些踩过的“坑”,并将一些产出成果供大家参考,形成一些模式和方案与大家共享。

 

郭峰老师深情地表达:这棵树是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的,应该坚信党和国家的战略决心和组织能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经过八年持续奋斗定时定点完成,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我们必须站在2050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高度,认真思考我们乡村建设的行动方案和实施路径。

 

图片10.png 农道基金会理事郭峰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乡村建设正当时,与君共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