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道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农道基金会开展合作交流

2022-06-02

编者按:2022年5月25日,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管系党支部来到熬吧,与农道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双方对进一步深入探讨和交流在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合作表达了期待。(链接:党建聚合力  交流促发展)


10.jpg


2022年6月1日,农道基金会理事长孙麟先生、秘书长印亚兰女士一行来到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开展了以“乡村相见,乡建同行”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


11.jpg


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董文琪女士主持。董女士对农道基金会伙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会面能够在一种积极、开放和坦诚的氛围中进行表达了期待。


12.jpg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先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以及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并重点分享了本学科基于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定位与使命,所做的各项课题研究与实践探索。


许院长认为,未来关于乡村振兴的研究,需要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结合。在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探索可以落地基层的治理模式方面,农道基金会和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可以根据各自的优势与资源,进行很好的协同。他很期待农道基金会发挥杠杆作用,撬动高校资源与社会资源的链接,共同致力于乡村振兴领域的研究与服务。


13.jpg


农道基金会理事长孙麟先生介绍了一体化乡建的理念与实践。他从自己在乡村的切身经历说起,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乡村建设的必要性和前景。孙麟理事长提出“乡村振兴不是一个仅仅去搞建设、发展产业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化的事业”,因此农道基金会在乡村建设中始终秉持三条原则:“坚持三农结合融合发展”、“坚持以农民为第一主体”以及“坚持生态发展”。


14.jpg


农道基金会秘书长印亚兰女士则具体介绍了农道基金会“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块,同时分享了基金会如何以乡村相见小院为抓手、聚合社会力量,为乡村赋能的探索。


15.jpg


围绕上述分享,与会人员也纷纷谈起自己对乡村建设与发展的理解,以及江苏、湖北、浙江等地在此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此次交流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接下来,双方将就合作的方式和内容展开更深度的思考与沟通。


推荐内容